© 花说|Powered by LOFTER
谁在听

【之前透露过很多演唱会的消息,这次又会带来什么惊喜?】

我昨天还是前天,开了演唱会的会,定了一下这一次的演出曲目,具体的都已经定好啦。然后就发现工作量还挺大,因为很多歌需要改编,还有乐器要演奏,还有一个……emmmm……还有一个什么……我想一想啊,哈哈!突然一下有点点乱了!还有!还有无,无字,无字歌吧!对!还有无字歌!


【近期会发表新歌?】

对!近期的新歌是九月十九号,本来是二十号——本来是二十号要发那首我之前说坏坏的歌,但是后来这首歌,要稍微往后延一下,那我就九月十九号先发一首我写的另一首歌,这个歌的歌名……我还没起这个名字,哈哈!所以歌名我现在还不知道,但是十九号会发新歌!会是一个,又内涵又很酷的一首歌,会有说唱,对。坏坏的歌就十九号以后,演唱会之前会发,应该会在十月份之前吧,九月底应该会发。


【第四张专辑今年会发吗?】

其实我歌写了很多,但是我感觉我没有时间去做。我就不知道我第四张专辑有没有时间发,因为我接下来还有一个节目,然后这个节目上基本我也会全部都是改编创作,其实这个节目,十二期,等于我出了一张专辑的概念。它就跟出专辑一样,因为它一直在改编一直在创作,其实是一样。所以我就不知道有没有这个精力把第四张专辑做完,也可能是明年年初把它做完。


【能介绍下第四张专辑的风格吗?】

第四张专辑的风格我想的是——我想今年变一个样子。比如说我第一张专辑是孤独的话,我第二张专辑是霸气,第三张专辑可能就是……孤独加霸气,哈哈,对!那第四张专辑就是“坏”吧!不是那种坏人的坏,是那种邪恶的感觉,有点小邪恶。


【演唱会会有额外的惊喜吗?比如新歌或无字歌?】

主要是无字歌。但无字歌我还在犹豫要放哪一首,就是我有点纠结。无字歌有很多,但我不知道该拿哪一首出来。因为这个歌曲,我也怕它太过于极端,会怕现场观众有点撑不住,嘿嘿。所以会挑一些大家能听的。


【有没有想过出无字歌专辑?】

emmmm……哎呀。其实我很少愿意跟大家分享我没有歌词的歌。因为这种歌曲之所以我会让它没有歌词,我是觉得音乐已经完全足够表达我想要表达的情绪和画面,所以反而我觉得那个时候歌词是不重要的,歌词可能会成了多余的东西,那这种时候这样的音乐我很少愿意拿出来,因为它的画面感太强,也就意味着很容易让人心情很压抑。所以我会有点点担心分享出来我的这个情绪。


【你曾经说过有首超级古典的歌,会放出来吗?】

古典的那个歌本来是要跟朗哥合作的!但那个歌……我已经快忘了它怎么唱了……哈哈哈哈!我有点忘了它怎么弄的了,我得回去再听一听,你说的这个提醒我了,我已经快忘了这首歌了,对,我可以把它再整理一下。但它很古典!它古典得有点太……从头到尾的古典容易让人听得……因为古典多多少少表达的都是一种……那个词怎么说,“不开心”!所以说我写的那首古典也是一首“不开心”,它可能会太过于古典了。


【你一直在创作,会有除了专辑的其他形式让歌迷听到你的音乐吗?】

因为我要录接下来的那个节目,其实等于说我的创作是没有停过。我就一直在创作。上半年参加旅游节目,也没停止创作,因为在节目里面也一直在写歌,因为当时跟李治廷一起,我们两个人都玩音乐,他带了一把吉他,我们两个一直在写歌。现在在明日之子这里,上上期有一个唱差不多先生,也是改编,等于说也在创作,其实音乐就一直没停下来。


【有没有遗憾没能放进专辑的歌?】

有好几首!但我可以把它再整理整理,还可以再发!其实我有很多歌都没有发出来!就是自己写的歌!比如第三张专辑的时候就有好几首歌并没有发出来,本来是为第三张专辑写的,但是这些歌最后没发出来。未来可以整理一下。我现在其实很想写一些像情歌之类的歌……但是情歌……就是,没时间去思考这个。

(年纪太小经历太少!)

我年纪不小啦!!!!!


【歌曲创作跟灵感来自哪里?】

跟生活有关。比如说像一些比较灰暗一点的歌,可能大部分时候都是在家里面关在小黑屋里面写,再不然就是旅行的时候,因为旅游其实是很能够冲击自己的大脑的,这种时候看到新鲜的东西会有很多灵感。我有时候自己休息的时候会出去旅游。

(那可以边走边爱。)

对,边走边…………爱?!?!?!哈哈!!!!

(你不是想写关于爱情的歌吗?)

我可以……旅行的时候,在旅途当中,可以来一个美丽的邂逅!!认识一个,在一个什么地铁、火车上那样的,就是……嗬嗬!


【有没有创作困难的时候?】

我好像没有创作感觉很困难的时候,都还挺顺的,我觉得。就想写就写了。因为我很少是专门去为创作而创作的,而是灵感来了再创作。所以说灵感来了就会效率比较高,而且音乐会更走心一些。

【如果灵感来了的时候你在工作怎么办?】

我会把它先记下来,灵感来了之后我会当场一定要把它记下来的,因为通常灵感来不可能是一整首歌的灵感来,一定是一些短短的旋律,但这些旋律会成为一首歌的主题,然后这个旋律我当下会记下来,等回去之后我有时间坐在钢琴上的时候我开始整理这个旋律,然后把它延伸成一首歌。


【我离孤单几公里的日语版demo大家好像还没听到?】

日语版那个!——我忘了哈哈哈!!!我是有个日语版的demo,然后这个demo我……诶,我还不知道我能不能找到,在我以前的电脑里面,那个电脑……emmmm……我还不知道我能不能把它打开,哈哈!因为那个电脑文件太多出了一点点问题。除非我再重新录一版……但是我懒得再录了,都已经有中文了,我还再录,好麻烦!……可以把那个电脑修一修拿出来算了……就还……对……嗯……再说吧!修电脑也是个很麻烦的事情!


【演唱会会不会表演架子鼓?】

架子鼓我……emmmm,其实我不太想表演这些乐器,这些东西等我特别特别厉害的时候我再拿出来吧!就是,我觉得在我略懂的情况下,就还是略懂吧!因为像我会这些乐器,其实主要是用来创作上的时候,在改编和编曲的时候可以运用到这些东西,但是其实真正拿出来show的话,是一个乐手的身份,那这样的话我觉得是一件……还挺麻烦的事情,嘿嘿。


【平时会看音乐剧和舞台剧吗?】

啊会看!音乐剧和舞台剧我在国外有看过,古典的吧。还有网上会看一些视频。

【有没有想过在演唱会表演音乐剧?】

音乐剧我觉得放在演唱会的舞台其实有点怪怪的,音乐剧它其实很适合放在一个厅里面,一个音乐厅里面。因为音乐剧我总觉得它戴麦克风演唱是一件怪怪的事情,嗬嗬!按理说是不要带任何麦克风。

(所以你有想过?)

有想过!因为去年karen姐她有提过想做音乐剧,可以一起合作,因为音乐剧很麻烦,你要写剧本啊,还有音乐要重新写,我觉得到时候可以跟karen姐合作这个事情。音乐剧非常好玩,因为唱音乐剧会比在舞台上唱一首流行歌要更爽一些。因为音乐剧它会把你所有的情绪放大,因为你不单要投入唱歌,还要投入表演,这两点加在一起都要投入,这个时候你会把所有的情绪都放大,这个感觉太美好了,太爽了。


【演唱会要不要继续给ET天团伴奏?】

演唱会上给她们伴奏吗?我觉得这是个好想法!我觉得,我可以挑一首歌跟大家一起合唱这样,我可以给大家伴奏。大家就把我的歌学好就好了。挑一个什么歌呢?去年唱了卡西莫多的礼物,今年给大家再伴奏一个……慢歌吧!我想想啊,我还有什么慢歌……微光或国王与乞丐吧!——诶国王与乞丐可以!国王与乞丐可以!——诶,唉再说吧!看心情!

【对她们的歌喉作何评价?】

哇她们唱的!!!蛮让我意外的!因为其实卡西莫多的礼物这首歌它的旋律不太好唱,它的旋律我用了很多的离调,就是,我的合声用得其实还蛮复杂的,旋律也并不是在哆来咪发嗖啦西哆这样里面,有很多的半音,有很多的离调里面的音符,等于说这个歌……简单点说就是,你很容易跑音!但是她们唱的那个大合唱,那么多人!上万人一起唱这么一个旋律!都没有跑音!还挺厉害!挺准的!惊到我了!

(一定记到要伴奏,不能又忘了。)

不忘不忘!我记忆力是有点不太好……感觉是不是衰老了……

(今天花花手机在我这直播,没法备忘录。)

我让我助理用他备忘录记下来,记下来我要伴奏哈!找一首歌!


【目前有没有做海外宣传计划?】

没有。我没想过这个问题,而且宣传计划也跟我没什么关系,哈哈!我一直就是,我的脑袋里面只想搞音乐,很多东西都是随心情去做的,至于真正的一些规划啊什么的,这个是我的团队去做的事情!我的团队只让我专心做音乐就好了,其他的东西让我不去考虑。
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